•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
    活动时间:2017-07-13 至 2017-07-14
    活动地址:

    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

    指导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中国电子学会科技交流与国际合作中心

    北京至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活动详情

一、 大会背景及主要议题

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服务需求的不断升级,使得大数据成为当前电子信息领域最显著的时代特征。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全球网民及移动电话用户数的增加以及物联网的大规模应用等快速推动着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所产生的数据总量。在电子商务、智慧城市、两化融合、智能制造浪潮的推动下,政府机构公司企业、科研部门教育医疗互联网行业等沉淀了大量的数据资源。

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开启着一个全新的大智能时代。云计算、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合,有效地提升了大数据采集存取计算等环节的技术水平,使得大数据应用的门槛降低、成本减少,而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数据技术融合,有效地提升数据分析处理能力、知识发现能力和辅助决策能力,让大数据成为人类认识世界、推动智能化的有效工具。

本届大会以“大数据、大智能”为主题,将邀请全球知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主管领导、专家学者、产业领袖、应用主管,以及各行业广大用户共聚成都,共同探讨和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与智能技术的深入融合,共同探讨和分享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实践价值。

 

会议主题:大数据 大智能

主要议题:

1、大数据与大智能              9、工业大数据与全球智能制造趋势

2、大数据与智能驾驶            10、大数据与智能社会的到来

3、大数据平台与产业创新        11、通讯与行业大数据

4、大数据与环境治理            12、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

5、大数据与数字化转型          13、大数据应用交流

6、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趋势      14、教育大数据

7、大数据平台的技术支撑体系    15、生物医药、医疗健康大数据

8、大数据与政府治理            16、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

 

二、 论坛日程

总体日程

7月13日

7月14日

上午09:00-12:30

全体大会

全体大会

下午13:30-17:30

专题论坛

专题论坛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 全体大会(一)

 

时间:7月13日 上午09:00-12:30    地点: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5层水晶厅

预计人员规模:2000人

上午

内容(大数据与大智能融合趋势)

演讲嘉宾

08:30-09:00

签到

 

09:00-09:30

致辞

国家主管部委领导

09:30-10:00

大数据与大智能

卾维南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0:00-10:30

大数据与智能驾驶

李德毅  中国工程院院士

10:30-11:00

大数据与语音识别

科大讯飞

11:00-11:30

电商大数据平台的技术支撑体系

京东云

11:30-12:00

工业大数据与全球智能制造趋势

李杰(Jay Lee)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美国白宫信息物理系统顾问

12:00-13:30

午餐

会议日程以现场为准,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 专题论坛(一)

时间:7月13日 下午13:30-17:30    地点: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

预计人员规模:2000人

时间

内容

 

 

论坛一:教育大数据论坛

论坛二:人力资源大数据论坛

论坛三:通信与行业大数据发展论坛

论坛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论坛

论坛五:大数据与语音识别技术论坛

论坛六:大数据与智媒体论坛

会议日程以现场为准,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 全体大会(二)

 

时间:7月14日 上午9:00-12:30    地点: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5层水晶厅

预计人员规模:2000人

上午

内容(大数据与智能前沿技术展望)

演讲嘉宾

8:30-9:00

签到

 

9:00-9:30

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发展

张钹  中国科学院院士

9:30-10:00

基于可控云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安全方案

方滨兴  中国工程院院士

10:00-10:30

大数据与金融

Herm Fischer  金融大数据专家、XBRL国际联合会工作组主席,Seatig高级合伙人

10:30-11:00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Intel

11:00-11:30

大数据与智慧社区

万达集团

11:30-12:00

亿级大数据分析

小米

12:00-12:30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未来

Harper Reed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竞选团队首席技术官

会议日程以现场为准,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 专题论坛(二)

时间:7月14日 下午13:30-17:30    地点: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

预计人员规模:2000人

时间

专题论坛

 

 

论坛七:大数据金融技术创新论坛

论坛八: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论坛

论坛九: 大数据与语音识别技术论坛

论坛十:大数据与智能汽车论坛

论坛十一: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对  接专题活动

会议日程以现场为准,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四、专题论坛介绍

论坛一:教育大数据论坛

在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推动下,未来教育的理念正在不断被刷新,智慧教育将成为未来教育的制高点和突破口,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无线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物联化、智能化、感知化、泛在化的新型教育形态和教育模式,跨越传统教育中的制度、形式、机构、空间和时间的边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

 

主要议题:

1、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

2、智慧教育的意义与挑战

3、大数据与智慧教育

4、大数据在中小学基础教育的应用

预计人员规模:200人

 

论坛二:人力资源大数据论坛

大数据已经波及到各行各业,人力资源也不例外。很长时间以来,人力资源的管理是一个高度依赖感觉和经验的行业,比如公司人才的评估、人才的招聘等在过去很大程度取决于执行人自己的经验。而今,由于大数据技术的出现这一切正在改变。比如,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撑下,企业对人才能力的评估正逐步从依靠感觉和经验转向依靠事实和数据说话,为了让企业能用以指导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以更好实现公司战略的落地。大会期间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共同就人力资源管理与大数据结合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对相关技术趋势、应用案例等进行分享。

 

主要议题:

1、大数据与人才招聘

2、大数据与人才能力测评

3、大数据分析与员工管理

4、大数据与公司人才战略

预计人员规模:200人

 

论坛三:通信与行业大数据发展论坛

《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让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同时也为通信与行业大数据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信息通信以大数据为基础,借助互联网服务深入推进与产业的快速转型发展。信息通信业如何结合大数据与各行业建立一个全新的生态体系,也成为今后的发展方向。为推进通信大数据行业健康发展,本次论坛将共同搭建通信大数据与行业大数据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从技术、产业到应用等方向,邀请业内专家共同探讨生态建设之路。

主要议题:

1、通信信息目前的发展现状

2、通信技术与行业新生态现状

3、通信技术创新如何促进行业大数据应用

预计人员规模:300人

 

论坛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论坛

60年前,人工智能(AI)首次被提出,到如今人工智能已经应用于语音识别、图像处理器、计算机视觉、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它不仅会下棋,当客服,做翻译,甚至还可以是战胜界围棋九段的“神秘高手” ,这种进步是难以置信的。而这一系列成绩的背后,是海量数据的积累与学习的支撑。当人工智能遇上大数据,一场严酷的商业革命正在风云迭起,为探讨大数据时代新一轮的发展高潮,本场论坛将围绕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等话题展开,从学术、技术、到产业、应用的链条发展,邀请业界知名领军人物从不同角度做出深度解析。

 

主要议题:

  1.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2. 人工智能应用中的数据存储与分析
  3. 人工智能的商业应用
  4. 大数据的分享机制和商业模式
  5. 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

预计人员规模:300人

 

论坛大数据与智媒体论坛

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开启着一个全新的大智能时代。传统媒体时代,人获取信息时要综合自己的记忆和理解,来逐步缩小范围,最终匹配自己的需求,在这一过程中,人是要高度干预信息的筛选过程的;而在智媒结合时代,会更强调个性化,每个人看同样的产品时,会看到不同的人工智能内容出现。

 

主要议题:

1、大数据与AI未来媒体

2、AI+时代的舆论场挑战与大数据策略

3、媒体与企业共联世界

预计人员规模:500人

 

论坛六:大数据金融技术创新论坛

金融行业具有信息化程度高,数据质量好,数据维度全,数据场景多的特点,因此大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上具备了先天优势。同时大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实际应用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问题。大数据持续在金融企业进行场景落地,需要不断寻找数据应用场景,推进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落地。本论坛将邀请金融领域知名专家、银行、基金、证券等相关部门领导,共同探讨大数据技术为金融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大数据在互联网金融、征信、风险控制等领域的落地应用。

 

主要议题:

1、大数据时代的金融创新

2、掘金金融大数据

3、金融技术创新与用户体验提升

预计人员规模:300人

 

论坛七: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论坛

制造业是中国的国民经济主体,是立国之本也是强国之基。距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已进入第二年,制造业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创新战略的实施基础都是工业大数据的搜集和特征分析为前提,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制造企业需要借助大数据的价值,理解企业运行状态,了解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实现智能制造的转型与创新。并且工业大数据也必将在未来工业全球市场竞争中发挥重要优势。本论坛将探讨如何利用大数据提高生效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加快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主要议题:

1、工业大数据思维

2、大数据塑造制造业新型竞争优势

3、大数据时代的制造业两化深度融合

预计人员规模:400人

 

论坛八: 大数据与健康医疗论坛

2016年12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卫生健康规划,明确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医疗和大数据领域的发展趋势。在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硬件等技术的融合创新的时代下,生物医药和健康医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数据对于生物医药的促进以及与智慧医疗的结合,实现了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改善就医体验,提升医护关系。本论坛将结合医改政策,深入探讨智能医疗的发展,聚焦大数据技术在生物医药健康领域的深入应用。

 

主要议题:

  1. 生物医药的大数据应用趋势。

2. 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

3、智慧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

4、数据的安全和隐私保护

预计人员规模:300人

 

论坛大数据与智能汽车论坛

在科技企业和汽车厂商的联合推动下,智能驾驶正迎来快速发展,各种各样的创新技术和方案不断落地智能驾驶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一大热点。专家认为,全球智能驾驶市场未来将呈现两大阵营,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中国企业也将从中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同时,无论是车企还是互联网企业都面临许多值得探讨的问题。大数据如何影响智能汽车的发展? 智能汽车将如何改变人类的生活?这些都是在发展过程中将要思考的问题。此外,对于政府而言,如何规划本地化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如何建设城市的无人驾驶系统,这也需要政府与车企和互联网企业共同商议解决方案。论坛将邀请科技企业、汽车厂商和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和智能汽车市场化的前景。

 

主要议题:

1、大数据如何影响智能汽车的发展

2、移动互联时智能汽车将如何改变人类的生活

3、智能汽车面临的发展和挑战

预计人员规模:300人

 

论坛十: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对接专题活动

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对接专题活动,不仅是营造大会氛围、宣传成都大数据发展良好环境需要,更是成都企业展示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拓展市场、寻求合作的良机。为此,在四川省经信委、成都市经信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四川省云计算产业联盟、成都市云计算产业联盟联合举办“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对接专题活动”,旨在展示宣传本地大数据企业,发布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本地企业拓展市场、寻求合作,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预计人员规模:300人

 

五、 嘉宾邀请

大会拟邀请主管部委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重要嘉宾约18名,中国  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国内知名IT企业总裁、副总裁等嘉宾约60名。

活动地址
热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