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TA核心技术及应用峰会·杭州
    活动时间:2019-05-25 至 2019-05-25
    活动地址:

    浙江杭州市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指导单位:

    主办单位:

    CSDN

    数字经济人才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

活动详情
 活动详情

1999~2019,一波又一波的技术浪潮冲刷出如今的中国产业版图,CSDN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这个时代的技术洪流更加汹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已经成为撬动各个产业的最新支点。

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专业的中文IT社区,CSDN秉承只讲技术,拒绝空谈的理念,发起CTACore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系列峰会,驾乘新技术,赋能开发者,与广大开发者一起影响这个时代。

525-27日,CSDN与数字经济人才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一届CTA核心技术及应用峰会将在杭州开启。首届CTA核心技术及应用峰会将围绕人工智能,邀请技术领航者,与开发者共同探讨机器学习和知识图谱的前沿研究及应用。

了解大会详情以及票务问题,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添加小助手微信15101014297,备注【CTA】。 

WechatIMG3.jpeg

大会亮点

image.png

 
 机器学习专题

机器学习专题出品人华先胜
华先胜
机器学习专题出品人
达摩院城市大脑实验室负责人,北京大学应用数学博士,IEEE Fellow,ACM杰出科学家。曾任ACM Multimedia、IEEE ICME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全球MIT TR35获得者。研究领域包括视觉识别、搜索等。
 
腾讯音视频实验室专家研究员高孟平
高孟平
腾讯音视频实验室专家研究员
2008年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电脑电机博士,研究领域主要在视频编解码的Scalable Video Coding (SVC), 其中 motion vector,residual coding以及scalable bitstream selector发表了十多篇IEEE期刊及会议论文。博士毕业后加入美国高通公司,负责H.264行动编解码芯片的系统设计。2012年加入美国苹果公司,负责FaceTime实时视讯通信以及iTunes高品质视频处理编解码系统,并研发了高效且质量无损的分布式编码架构。2018年初加入腾讯,担任音视频实验室专家,带领AI、视频处理、编解码、质量以及后台团队,打造全新以人眼视觉为标准的视频服务平台–腾讯丽影,在人工智慧与云端数据的助力下,规划出新世代多媒体服务的创新之路。
 
Hulu首席研究主管谢晓辉
谢晓辉
Hulu首席研究主管
Hulu北京首席研究主管,人工智能与创新孵化团队负责人,具有18+年算法研发创新和管理经验。专注于模式识别、图像视频文本等多媒体信息处理,对人工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以及成果落地和产品化有丰富经验,拥有100+相关专利,学术论文近20篇。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实验班,北京邮电大学取得模式识别领域博士学位。曾先后就职于松下电器研发中心、诺基亚北京研究院、联想研究院。主导研发的手写计算器曾作为诺基亚旗舰机N97首发的市场卖点之一,在Lenovo主导研发了Horizon桌面PC的创新手势交互,荣获CES数项大奖,等等。
 
海康威视研究院前沿技术部负责人,资深算法专家谢迪
谢迪
海康威视研究院前沿技术部负责人,资深算法专家
201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计算机视觉方向博士学位。现任海康威视研究院前沿技术部负责人,资深算法专家。主要负责计算机视觉、增量学习、深度网络优化等领域技术路线与方向的制定、前沿技术的研发以及算法创新及落地等工作。带领团队成员在计算机视觉及深度学习领域持续深耕,相继在视觉领域的各个世界级评测及竞赛中获得多项第一,包括KITTI、MOT Challenge、PASCAL VOC、LSVRC2016、Caltech等。在公司期间,于CVPR、ECCV、IJCAI、AAAI、ICIP等国际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提出的许多思想和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公司的各类平台和产品中。
 
滴滴AI LabsNLP智能对话团队负责人熊超
熊超
滴滴AI LabsNLP智能对话团队负责人
2010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毕业后加入腾讯从事搜索广告算法策略研发工作。2013年加入阿里巴巴从事智能人机交互方向。2017年加入滴滴,组建智能客服智能对话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多轮对话,问答,智能辅助,强化学习和智能推荐。担任顶级期刊和学术会议,如TKDE,KDD等审稿人。多项国际和国内技术专利发明人。
 
腾讯优图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彭湃
彭湃
腾讯优图实验室-高级研究员
拥有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加入腾讯后,负责优图实验室深度学习和图像理解方向的技术研究和项目落地,主导包括Qzone相册、腾讯觅影、优图天眼、DeepEye等重点项目的研究与落地。曾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并被CV领域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SIGIR x3、TKDE、UbiComp、MM、CIKM、ICMR等)收录。
 
微博研发中心技术专家齐彦杰
齐彦杰
微博研发中心技术专家
多年从事爬虫、索引、检索、数据分析等方向的研发工作。目前在微博user growth方向中,关注领域在数据挖掘、用户画像、自然语言处理、个性化推荐系统等领域,负责访客信息流推荐、push平台信息推荐、用户转化等业务。
 
Google Developer Experts彭靖田
彭靖田
Google Developer Experts
国内第一本系统剖析Google AI 框架专著《深入理解TensorFlow》作者。《TensorFlow快速入门与实战》作者。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访问学者,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求是科学班。曾任才云人工智能云平台 Clever 负责人,华为公司深度学习团队核心成员,主要参与华为深度学习平台的设计和研发工作。
 
 
 知识图谱专题
知识图谱专题出品人漆桂林
漆桂林
知识图谱专题出品人
漆桂林是中国计算机协会会员,ACM professional member。现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和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委员。是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访问教授(2011年11月-2012年2月和2013年6月-2013年7月)和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访问教授(2013年1月-2013年2月)。1998年毕业于宜春学院数学专业,2002年获得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系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皇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2006年8月至2009年8月在德国Karlsruhe大学AIFB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
 
清华大学教授李涓子
李涓子
清华大学教授
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藏经阁计划学术负责人
 
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仰华
肖仰华
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知识工场实验室负责人、上海市互联网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多家规模企业高级顾问与首席科学家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朱其立
朱其立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
 
百度知识图谱构建与认知团队负责人张扬
张扬
百度知识图谱构建与认知团队负责人
历任百度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工程师,资深工程师及高级经理,现任知识图谱构建与认知团队负责人,负责知识图谱核心算法与工程的研发,在大规模知识图谱构建及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海知智能联合创始人&CTO丁力
丁力
海知智能联合创始人&CTO
OpenKG发起人之一,cnSchema的主导开发者,全球首款语义搜索引擎Swoogle 作者,美国开放政府数据 Data.gov语义技术专家,国际语义网大会挑战赛(Semantic Web Challenge)全球第二名。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本科及硕士,UMBC 博士,斯坦福博士后,RPI 研究员,高通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图谱,语义搜索,政府数据公开,中文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学习等。
 
乐言科技CTO王昊奋
王昊奋
乐言科技CTO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CCF 术语审定工委主任,CCF 理事,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委员会副秘书长,各类会议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前狗尾草科技 CTO,最大的中文知识图谱 zhishi.me 创建人,OpenKG 知识图谱联盟发起人;本体匹配竞赛OAEI实体匹配任务全球第1名,2014百度知识图谱竞赛所有任务第1名,十亿三元组挑战赛(Billion Triple Challenge ISWC 2008) 全球第2名。知识图谱全球领军人物,国际顶尖知识图谱全栈,拥有最前沿技术视野及丰富研发管理经验
 
北京知识图谱科技有限公司CEO吴刚
吴刚
北京知识图谱科技有限公司CEO
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委委员。中科院软件所硕士、师从软件所总工戴国忠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人机交互和智能信息处理。 曾在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法律、税务智能信息提供商汤森路透任职中国首席顾问,负责汤森路透在中国区的产品开发、本地客户解决方案、咨询以及售后实施工作。有10余年智能情报产品设计开发及实施经验,对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技术和产品、智能情报领域业务有深厚的积累和深刻的理解。现致力于通过知识图谱平台以及知识图谱行业应用推动知识图谱、人工智能技术在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智能情报分析,智能检索和知识问答的应用,赋能企事业单位智能化转型。曾服务和培训新疆网信办、中国电信集团、军工研究所、科技部、美国道富银行、信和财富等企事业单位。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第一届全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学大会、雷锋网等顶级大会及媒体发表知识图谱相关演讲及报告。
 
蚂蚁金服-人工智能部技术专家刘阳阳
刘阳阳
蚂蚁金服-人工智能部技术专家
刘阳阳,多年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搜索及知识图谱等方向算法研发工作。 现任蚂蚁金服自然语言处理与知识图谱技术专家;2009年加入搜狗从事搜狗输入法内核算法研发。2011年加入百度从事NLP算法,主要研究方向多轮对话及智能问答。2016年加入蚂蚁金服从事搜索推荐、自然语言处理及知识图谱方向,主要负责个性化推荐算法、知识图谱核心算法及知识图谱在支付宝保险等应用场景中的落地。
 
活动地址
热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