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第二届信息通信大数据大会
    活动时间:2017-06-15 至 2017-06-15
    活动地址:

    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

    指导单位:

    主办单位:

    信息通信大数据产业联盟

    人民邮电出版社

    承办单位:

活动详情

会议背景

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实施,《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信息通信业以大数据为基础,从传统电信服务向互联网服务延伸,深入推进与经济社会各领城的融合,创新服务应用,支撑引领着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

作为拥有丰富数据资源的电信运营商,大数据正成为其业务创新、跨界合作的新动能。运营商全面深化对现有数据资源的利用,精耕细作全面改进创新产品服务能力,在洞察客户个性化需求、精确营销、建设智能呼叫中心等方面,联动数据,不断将数据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同时启动网络重构,
夯实基础,从精细化运营入手,探索更多可行的商业模式。

与此同时,运营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将数字化服务与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在政务、交通、旅游等领域积极探索实践,拓展行业服务空间,促使数据价值转化。特别是在智从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创新空前活跃,加速通信大数据在民生服务、智能交通、智慧社区等方面的创新与落地,使大数据真正服务于行业发展和群众生活。

为充分挖掘运营商大数据的金矿价值,促进通信大数据的发展,信息通信大数据产业联盟将于2017年6月15日主办中国信息通信大数据大会,以“数据为擎 融合共赢”为主题,聚焦大数据驱动运营商业务创新转型,关注通信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与探索,并在大会同期召开信息通信大数据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关注议题

1. 大数据时代的运营商网络重构

2、通信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工业等垂直行业的最新应用与实践

3、运营商数据流通及数据生态平台建设

4、运营商大数据商业模式探索及变现途径

5、大数据信息时代如何做好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

大会亮点

行业旗帜

国内唯一专注信息通信业大数据的行业论坛

深度洞察

议题高强度聚焦,深入探讨通信业创新与转型

精准圈层

汇聚运营商集团及各省市代表、各部委信息中心、央企等搭建高效沟通协作平台

总结纳新

信息通信大数据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同期举办

全媒传播

超30家通信知名媒体全程报道、通信业全媒体传播

活动地址
热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