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物生长直播计划第二季第11期:疫情后时代,从线下业态看SaaS行业新机遇
    活动时间:2020-05-26 至 2020-05-26
    活动地址:

    线上

    指导单位:

    主办单位:

    猎云网

    承办单位:

活动详情

—活动介绍—

产业互联网浪潮中,降本增效成为企业决胜关键之一;与此同时,技术进步也提供了更完善的产业基础设施——SaaS行业迎来高速增长。

艾瑞咨询《2019年中国企业级SaaS行业研究报告》中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为243.5亿元,同比增长47.9%。预计未来三年内,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将在全球增长趋缓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年复合增长率39.0%的高扩张态势,到2021年整体市场规模达654.2亿元。

而疫情影响下,一方面极端环境孕育突破性机会,数字化、线上化进程加快,客观上增加企业需求、提升IT采购意愿;另一方面中小企业加速出清,整体经济冲击之下难以独善其身,依据行业及体量不同,SaaS需求呈现冰火两重天。

当前中小企业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业务转型,更加需要SaaS服务商的支持。能够充分拥抱变化、帮助客户度过难关的SaaS企业,将会在这一轮竞争中胜出。

企业如何利用数字化降本增效?中小企业如何突围?什么样的SaaS公司能在大浪淘沙中胜出?

在疫情后时代,猎云网联合华映资本、小麦助教、商有Syoo,一同举办万物生长直播计划线上圆桌活动,探讨SaaS行业的危与机。

—时间主题—

直播时间:05.26 19:30-21:30

分享主题:《疫情后时代,从线下业态看SaaS行业新机遇》

活动地点:线上分享,请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1590115760209984.png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1590115812352324.png

扫描二维码进入交流群

—直播流程—

19:30-19:50华映资本董事 刘振宇「SaaS市场的变化和机会」

19:50-20:10小麦助教创始人 朱俊尔「从工具到生态,如何助力教培机构OMO转型?」

20:10-20:30商有网络创始人&CEO 赵云「餐饮数字化的新机会」

20:30-21:00圆桌对话

—嘉宾介绍—

华映资本

华映资本是中国最早专注于TMT和数字内容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2008年成立至今,华映资本以人群需求和技术升级为底层逻辑,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式投资。目前总管理规模超过60亿人民币,投资了近180家企业。投资阶段以A轮为主、上下延伸,并进行重点领域的控股和整合并购。

华映较早看准文化+消费、科技+产业等融合商业模式,形成数字娱乐、消费升级、企业服务和科技等重点投资领域。投资企业包括微盟科技(2013.HK)、锦和商业(603682)、天鸽互动(01980.HK)、东方财富(300059)、海蝶音乐、界面·财联社、时空电动、BOSS直聘、深兰科技、金柚网、天云数据、影创科技、微念科技(李子柒)等。

小麦助教

小麦助教是专业的教育信息化全渠道服务商,以数据和技术为引擎,为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数字化运营管理解决方案。本着“为教育产业赋能”的使命,小麦助教已成功服务于超30000个教育品牌, 超40万名教育从业者,连接近2000万个学员和家长。现产品体系包含小麦助教管理系统、小麦秀、小麦学院、小麦收银等,率先实现了在SaaS信息化服务、内容营销、金融服务等多元领域的落地应用,极大提高了教育行业的整体经营效率。2019年,小麦助教获得新浪教育「品牌实力教育服务商」、亿欧「全球教育科技TOP50」、腾讯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品牌」等多项荣誉。

商有Syoo

上海商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底,总部位于上海,核心管理团队来自阿里巴巴、闪电购、微盟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商有在餐饮行业首提“外卖精细化运营”理念,现已形成“代运营+小程序+聚合配送‘的立体式战略布局,在到家、到店、途中、外带4个场景中,提供全域会员+私域流量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餐饮行业实现门店数字化、流量私有化、运营精细化。

—分享嘉宾—

刘振宇,华映资本董事,曾任职于普华永道、SAP、安永咨询,拥有近10年的产品研发、项目管理和企业咨询服务经验。目前负责华映的投后管理统筹工作以及企业服务SaaS方向的投资,主导或者参与完成了零眸智能、天云数据、知呱呱、商有Syoo、小麦助教、众趣科技等项目的投资。

朱俊尔,连续创业者,小麦助教创始人,博森教育创始人,学智教育联合创始人。

赵云,商有网络创始人兼CEO,曾任阿里巴巴-淘点点事业部华东大区负责人及闪电购联合创始人。

活动地址
热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