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第六届数据质量管理国际峰会
    活动时间:2023-01-07 至 2023-01-10
    活动地址:

    粤港澳大湾区

    指导单位:

    主办单位:

    国家大数据安全领域智库

    承办单位:

活动详情

峰会介绍

数据要素已经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国民经济中的热点,也是当前经济下行周期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在短短的几年间,从理清概念,形成业务,雨后春笋般涌现了不同导向、不同特色的数据交易所,剖析数据要素流通的各个关键环节,数据治理与数据质量提升,数据资产评估,数据确权与流通机制,数商,数据经纪人等等的探讨络绎不绝,创新举 措不断推陈出新。DQMIS在数据治理与数据要素增值等领域责无旁贷地推动学术界、产业界、行业监管等领域的沟通研讨。在过去几年,从数据治理回归数据质量本质,企业数字化转型及成熟度DCMM评估,到数据要素增值与资产评估,紧扣时代脉搏,引领行 业专业探索。围绕数据要素的数据基础制度构建,包括四大方面:数据的确权、数据流 通和交易、数据价值的分配机制、数据的安全治理机制,这些已经成为数据治理优先考 虑的问题,而数据质量技术,数据隐私技术,数据安全技术已成为此轮数据要素流通机 制探讨的核心技术和关键问题。

数据质量管理国际峰会(DQMIS®,Data Quality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Summit)由北京大学、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华矩科技三家产学研代表联合 发起,开创中国数据质量管理研讨先河,聚焦数据质量行业趋势洞察与前瞻研判,连续第6年站在中国数据质量管理探讨前沿。正是在上述背景下,DQMIS 2022数据质量管理国际峰会以“数据隐擎,提质安航” 为主题,探讨与研究关于数据如何通过隐私计算技术保护数据,数据溯源及数据确权,如何提高数据质量提高数据价值,如何基于数据安全技术实现数据要素的安全流通与交易。数据要素将成为各行各业经济发展的隐形引擎,推动业态的变化与进步发展。

DQMIS® 2022第六届数据质量管理国际峰会将于2023年1月7日至10日在中国的高科技 产业聚集及最具经济活力的粤港澳大湾区举办,以“数据隐擎,提质安航”为峰会主题,引领战略前瞻思想,汇聚技术发展最新研究,产业升级最佳实践,国内外数据专家学者、技术大咖、行业应用及产业创新者,从全新的角度审视数据产业的前沿发展,思辨新周期下行业数字化的问题与机遇。

 

活动地址
热门会议